Saturday 12 February 2011

Adventure in Taiwan 16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Ottobre 21, 2006)

2006 年 10 月 15 日,晴

台灣遊,今天已是最後一天。


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位於
台北市木柵路一段 17 巷 1 號,
是一間私立大學,
由著名報人成舍我所創辦。
該校以傳播科系著名於台灣,
並由最初的職業學校,
逐漸轉型為綜合大學。







言論廣場

招待我的友人,
便是在台灣世新大學
攻讀新聞傳播的香港學生,
適逢該校 50 週年校慶,
於是一大清早,
友人便帶我回校參觀。










攤位

該校的每一個系及
每一個課外活動組
都設置攤位讓到場人士玩樂;
我的友人更代表她所屬的系社
參加一項名為
「20 人 21 足」的比賽,
雖然最後名落孫山,
但她們玩得很痛快。
我更看見該校的校友及
遠在台南分校的校友
專誠組團回到母校助慶。





校長跟主禮嘉賓

捷運士林站-
士林站位於台灣台北市士林區,為台北捷運紅線(淡水線)的捷運車站。

接近中午時份,我跟另一位友人到聖公會牧愛堂做崇拜。這裏除了是教堂外,亦是幼稚園的所在地,中國式庭園,與四週那些現代化樓宇並排列一起時,雖然顯得好像格格不入般,卻又顯得她的獨特別緻,很矛盾的呢~~!

牧愛堂聖堂內的佈置

西門町-
離別台灣的前一刻,再到西門町跑一趟,為要到武昌街的「老天祿」買鴨舌回家作手信。
星期天的西門町是特別熱鬧,剛巧讓我遇上現時台灣的歌手們宣傳活動:

蔡旻佑

1。在武昌街附近,
Watsons 對開的廣場(近玫瑰加州唱片店)
正好舉行現時台灣新的創作歌手
蔡旻佑(Avan-yo)的宣傳演唱會,
而玫瑰加州唱片店
亦在黃昏的時候舉行許慧欣的簽名會。


2。紅樓劇場旁的一大片空地,
若果有上 Youtube 網站看過的話,
應該知道 183 Club 曾經在那裏
舉行過《王子變青蛙》的宣傳簽唱會。
這日的紅樓同樣地有著一隊組合
正在作藝術文化巡迴演唱會的預演,
不過,由於是一隊不知名的組合,
所以在場人士的反應相對地少很多,
與武昌街那邊真的是差別很大。


Goku Dou High School
極度學園


3。台北車站對開,
新光三越隔鄰的 K Mall 廣場,
我所知道是星期六的下午,
曾有 K-One 的新唱片
宣傳發佈會,
今天則有
《極道學園》一劇的主角
為其電視原聲帶舉行宣傳活動。
我只記得其中兩位主角的名字
是王傳一及馬如龍。






星巴克咖啡館-
Starbucks Coffee
星巴克咖啡館
台灣最熱鬧的地方,少不免有很多咖啡館,除了港人所熟悉的星巴克咖啡館(Starbucks Coffee)外,另一間可與之媲美的,就是拉堤極品咖啡館(Latte Coffee),很多時候只要見到星巴克的地方,附近總有一間拉堤的,就像 7 Eleven 的附近,總有一間 Circle K 般。

相信台灣的租金比香港的便宜很多,我所看見的咖啡館,絕大部份至少佔有三層樓的空間,地方之大,香港沒有任何一間咖啡館可比得上。另一間特別要提到的是 Dante Coffee。這間咖啡館是專門售賣台灣本土咖啡的,不過口味則非一般人可以接受得到。

離開台北前的一個意外-
由於手持乙張往機場的飛狗機場巴士劵,於是便到捷運國父紀念站前的飛狗巴士站等車,等呀等......等呀等......等了又等,仍是不見有任何巴士埋站,於是致電查詢,原來我身處的巴士站,只是一個轉車站,不是往機場的,若然往機場方向的,便要到國聯飯店對開的公車站等車。哎喲~真失策,真想像不到我的美好旅程,居然在回程往機場的這一刻打了一個折扣。

當我抵達機場的那一刻,飛機已在天上飛走了。我錯過了一班機,到華航專櫃查詢時,那位有禮的地勤人員告訴我華航已再沒有航機回香港了,她幫我查詢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次表,最後發現港龍仍有機位。心急如焚的我,根本看不清指示牌所給予的指示,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由機場一廈轉架空車往機場二廈的港龍專櫃辦理,最後我要多花金錢買機票回港。

登上航機的那一剎那,才發現原來這所謂最後一班飛返香港的港龍航空,乘客少之又少,寥寥可數,座位的狹窄比我坐華航到台北時更差,難怪很多人都不願坐港龍的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