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The First Day of July

(Original posted in yahoo blog at Primo Luglio, 2008)

7 月 1 日,
正當有大群人為了民生問題而選擇每年的今日到港島區遊行的時候,
我卻在這天陽光普照的下午,
在自己長大的地方暢遊一番。

出發!Let's go......

西九龍走廊的塘尾道部份

連接朗豪坊及朗豪酒店通道內的雕塑
唯美主義者系列~黃廣義(中國)~玻璃鋼(Resine)

從朗豪坊與朗豪酒店相連走廊位所拍攝的上海街


朗豪坊將其中一個入口作為 H&M 的出入口

亞皆老街


嚴父說當我還是手抱的時候,便是住在這裏的天台屋


亞皆老街與上海街交界,充滿新舊建築物的對比;只是,上海街的舊式建築物,政府究竟是否真的會在這裏作保育的工作?

旺角街市,現在已經很少有這種露天街市,因為環境衛生的問題,很多小販舖已被安排搬遷到新式的市政街市大廈內繼續營業。在這街市內,有一間很有歷史的荳品廠,先慈以前經常帶我到這裏「打躉」,吃很好味的荳花,先慈更有「就這樣放低我」去街市買菜的記錄呢,可想而知,先慈生前的人際關係是多麼的好。

這裏就是我所住的那條街,不過前面三角位的那座建築物,政府會在不久的將來將之拆卸,聽聞會興建酒店,希望將旺角區的人潮帶入大角咀。


奧運將近,很多地方的街燈、咪錶位的柱子都被塗上與奧運有關的圖案。


這裏就是我孩童時期度過六年的地方


附近的公園,依稀記得這個位置曾經有一座小食亭


這個位置,前身是一所戲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