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嬌嬌女也能玩北極》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at 2007 July 13)




作者:黃郁珊(Freya)
執行編輯:黃郁茹、李盈瑩
封面設計及完稿:張志男
出版:上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ISBN:978-986-7508-58-4

購買這書的第一原因是因為被「北極」這二字吸引了我。
接著便被「嬌嬌女」這三個字加強了購買的決心。

直接地想了一想這本書名《嬌嬌女也能玩北極》,換個角度再想想,即是指四位嬌生慣養的小女孩如何省錢的到北極遊玩。很羨慕她們這種的幹勁,25 歲前的我不知虛度了多少光陰?曾夢想過四處遊歷,體驗神所創造的世界,感受一個一個跟自己土生土長不同的地方,認識別人的國家/地方,隨著背上經濟的枷鎖,家人的牽掛,這個夢想也隨之而幻滅。有幸的,是我可以從不同的旅遊書本中,欣賞自己想去的地方,也是實踐夢想的另一方法。

四位嬌嬌女分別是:Freya、Yvonne、Monga 及 Tiazzi。其中 Freya 更是在旅遊前曾是瑞典的交換學生。交換生...... 自己那麼普通的成績,根本容不下我當別國的交換生,尤其是瑞典這個地方,可算不上一般人普遍選擇的,然而,作者有機會到這個地方學習,再在這個地方向北極出發,相信在亞洲人應可算少之又少。

跟一般的旅遊書一樣,作者在開始的時候,教讀者們如何選擇衣著適應北歐的氣候,不過始終都是年輕人,在衣著的選擇上,雖以實用為主,仍不失有小女孩愛打扮的心態。在短短的十二日旅程中,在她們的預算規劃中,可見得到她們如何精密計算,盡去不同的地方。

我比較喜歡這類以個人感受的遊記式旅遊書籍,因為在實用資料上總比純介紹形式的來得準確及多。感謝主!你讓我有機會跟此書遇上,讓我有機會跟感受到作者與朋友們的熱情、勇氣、真實與誠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