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Wong's Kitchen 王廚

(Original posted in yahoo blog at Dicembre 24, 2008)

2008 年 12 月 23 日,晴

天使仔因著學生調課的因由,到了沙田連城廣場附近,也因著有空,於是到寶福山「探」天使媽媽。「探」過天使媽媽後,剛過了午飯時段,但天使仔卻未吃午飯,於是入排頭村看看有沒有地方吃飯。

由寶福山進入排頭村,第一間見到的,便是「王廚」。

其實以往經過排頭村的時候,我已經留意這間小廚,不過每次經過都見到人山人海,所以不想入內光顧。但今日因過了午飯時段,少了很多人,於是入內嘗試。

地址:新界沙田排頭村 29 號地下
王廚由兩間地舖所組成,繁忙時段,兩舖便會開盡,但當非繁忙時段,便會關閉其中一舖,以慳燈油火蠟。王廚亦每日設有 set lunch 多款以供食客選擇,每客 $28,有湯、有主菜、有餐飲,尚算經濟實惠。不過,我卻選擇了散餐,不同的炒飯炒麵,絕大部份都是 $30 一客,還送熱飲,只是少一個湯,都 OK。
相信這間小廚應該是一所主打蒸餾咖啡的餐廳,看見這個咖啡櫃,盡是放滿不同的咖啡豆及咖啡機。雖然這櫃上貼有「保持寧靜」的告示,儘管小廚內只得小數人,仍聽到鄰檯的客人說著甚麼話題。

為了這個因由,餐飲特意我點選了熱咖啡,果然,店舖的負責人給了我蒸餾咖啡,不過我略嫌不夠熱。


這是我所 order 的滑蛋肉片河粉,是熱辣辣的放在我面前。其實在 menu 上是沒有這個滑蛋肉片河粉的,但因著病而不能吃牛肉的關係,問侍應可否將牛肉改為肉片,侍應想了一想便說沒有問題。即叫即炒,亦是我選擇散餐的其中一個原因。儘管沒有很美的賣相,不過味道不錯。

若然要挑剔的,我一定會挑剔店內的侍應不會先安排食客坐滿每一張餐桌,凡是單身食客,儘管場內仍有座位,都安排單身食客搭檯,以便留空座位給後來的更多食客。但非繁忙時間,何來更多三至四位的食客呢?

總括而言,王廚都算是一間不錯的小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