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y 2011

向世界出發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Marzo 28, 2007)

近日看到 TVB 的一個旅遊特輯「向世界出發」,本週的地點,是由蔡少芬主持,去以色列這個地方。標題是「以色列的苦路」。

http://jade.tvb.com/special/on_the_road/03/index.html

她在節目中,說到以色列這個地方,是作為基督徒必定要到的一個地方。於是用心去想想,作為一個基督徒,是否一定要去以色列這個地方?也許是的,因為我身邊每一名基督徒的朋友,總會對我說:「要 10:30 前返到屋企,我今晚要睇蔡少芬,今晚『向世界出發』是講以色列。」

世界有很多地方,對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主要是 $$$ 短缺;時間亦是一個問題;甚至有些地方因為政局的關係,而令自己卻步。所以遊歷世界各地只能夠成為自己的一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每每閱讀聖經的時候,我知道聖經所提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我不能想像得到的地方,有時在網上搜尋相片看看,有時要憑空想像,總之親身經歷,似乎不是一件易事。不過我也希望能夠有親身感受耶穌基督當年所行過的,所經過的,所感受過的每一處地方。

就這樣吧!

我的下一個旅遊目標地:以色列、耶路撒冷、約旦、拿撒勒

聖地,你要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