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1

"Walk Into Hungary, Croatia & Yugoslavia"《在東歐美麗的遇見》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Luglio 22, 2006)

中文書名:《在東歐美麗的遇見》

英文書名:"Walk Into Hungary, Croatia & Yugoslavia"

作者:五味子

出版者:人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ISBN:986-7112-11-3


剛拜讀完整本旅遊書《在東歐美麗的遇見》,很有一種親歷其境的感覺,很羡慕她可以「獨行俠」的身份「闖蕩江湖」,廣結「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也希望能有這樣的一天。

在書中,她帶讀者去經歷 Hungary(Budapest, Szentendre, Kiskungelegyhaza, Pecs & Villany)、Croatia(Zagreb, Zadar, Dubrovnik)及 Yugoslavia(Serbia)。

當你深入地投入書中的世界時,你會感受到她所經歷的。一個人的旅遊,好處在於你會看到當地更真實的一面。跟旅行團時,很多時候會帶你們到觀景區、旅遊熱門地等,基於公司信譽問題,亦要確保每一位旅客百份百的安全,故此你可能會無憂無慮地享受你的旅遊,不過卻會受到時間上的限制,需要由一個景點趕往另一景點。一個人的旅遊就完全無時間上的限制,喜歡逗留多久、喜歡往那裏遊玩,完全可以隨己而行。雖然我未曾踏足過東歐,但從書中可以感受到部份東歐人的中國熱;東歐部份窮困的地方,因戰爭所帶來給人民所承受的;甚至少旅行團會到的窮鄉僻壤的地方,那種怡人的景色,從她的文筆,自己彷彿跟她一起暢遊。

五味子姐姐(請容許我這樣稱呼你),假若你有機會看到我這篇讀後感,我只想對你說一句:「很期待你下一次的旅遊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