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Adventure in Taiwan 1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Ottobre 10, 2006)

2006 年 10 月 8 日,星期日,天晴。
我的冒險旅程終於開始了,向著台灣出發。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香港國際機場
10:25am 乘坐中華航空公司的飛機到台北中正機場,但飛機因風阻的關係延誤至 10:58am 才正式升空。

台灣中正機場
可能因為遊客不多的關係,無論入境、兌換貨幣及乘坐巴士出台北市皆很順暢。在計劃行程時,不論是在旅遊書或是台灣的朋友,皆說兌換貨幣最好是在機場內,因為兌換率較高,機場內亦有很多的兌換中心,我至少見到有三間,包括:
1下機後的出口區:這是下機後的第一間兌換店,比較多人排隊;
2入境關口的隔鄰(正正在旅客入境服務處的對面):完全沒有人排隊;
3離開禁區後的右方:也是沒有太多人排隊的,我便是在這裏兌換貨幣。
今日兌換率為 4.1,不過要收手續費 NT 20(點解博益出版的《台北遊樂 Guilde》話不用收手續費呢?被騙了!)。

Free Go Airport Bus Direction
在中正機場內有機場巴士可往返台北市,分別有長榮公司,大有公司,但由於我手持乙張由妹妹提供的飛狗巴士卷,於是乘坐往來市區與機場的飛狗巴士出台北。站在那個巴士站指示牌前,仔細地研究了好一會兒,我還是看不明白巴士行駛路線如何,不過,知道在台北車站有站,那麼就算吧。

原來坐機場巴士也可以是那麼刺激,機場巴士是沒有站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巴士司機載我到某一個我不記得的地方,教我免費轉乘另一部小型 shuttle bus 去台北車站,怎料這小型巴士原來也是不能直接停泊在台北車站的,我只能夠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街道下車,然後步行往台北車站。我心裏大罵,有無搞錯,台北車站好歹都算是一個大站,機場巴士居然不能直達車站,這算是甚麼地方?

Taipei Station

由於是次冒險旅程是自遊行方式去探朋友,所以沒有固定旅遊點,相約朋友們在台北車站會合。友人們帶我到大學宿舍安頓一切,吃過午飯後,便向我的第一站出發~九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