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October 2010

Adventure in Taiwan 4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Ottobre 11, 2006)

木柵動物園(臺北市動物園)
交通~
由於我是從九份出發,所以選擇了坐巴士往忠孝復興路,單程收費 NT 90。
轉乘動物園線的捷運(假若你是從忠孝復興站出發,你不用轉線,但假若你是從其他不同地方出發的,便需要由台北車站到忠孝復興站再轉線)。

台灣的小朋友跟香港的小朋友真的不煌多讓,
這位小朋友便是坐在第一卡車廂的最前線觀看風景

動物園線的捷運有點像迪士尼的列車一樣,只得四卡車廂,全程架空,不論甚麼年齡的朋友,都必喜歡爭相坐第一卡,就像巴士一樣,可將眼前的風景一覽無為。


Next station is Taipei Zoo
下一站~動物園

La entrata
入口處
動物員內有這些可愛的 baby car

票價~
全票(即大人)NT 60,半票(小童及學生)NT 30

臺北市動物園是台灣台北市的一座公立動物園,隸屬於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創立於 1915 年,當時設置於尚屬郊區的圓山地區,與兒童樂園(即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相鄰。1986 年,由於圓山原址無法擴建,故遷至文山區木柵地區。
動物園以國家區域及性質來區別動物,如台灣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亞熱帶森林區、夜行性動物館等。對於大型動物來說,都有足夠空間讓牠們活動,不過那些細型動物則沒有那麼幸運,活動範圍,只有一個長方型的玻璃櫃空間。

台灣動物界代表:黑熊是也

My name is Patrick
我的名字叫派翠克
在無尾熊館,你可以與最受歡迎的 Q 比及派翠克見面,可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那些無尾熊就像知道有人來,整天坐定定,不願動,讓遊客拍個夠本。

至於非洲區的獅子,不要期待牠們怎樣兇猛、有活力,牠們懶洋洋地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曬日光浴,生活愜意,不願與遊客打交道般。

其實這裏都可以幫一些大人拾回點點童真的,若然有「心」觀賞動物園的話,不妨以一日時間遊覽,包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獲,但是若然只作一般參觀的話,可以像我半天遊覽,選擇自己想觀看的動物作參觀也很足夠。若嫌意猶未盡的,不妨過去動物園旁的 Zoo Mall shopping,但記謹不要太過期待這裏會有甚麼特別的東西或有很大地方讓你遊覽。

I am Alpaca
我是羊駝
I am Llama
我是一隻駱馬

隧道通往飛鳥區

這是回程時在車廂中拍的

2 comments:

  1. 嘻嘻, 我沒有去動物園, 但看來也不錯呢€

    ReplyDelete
  2. 對啊, 那裏真的很不錯。
    你有機會再去台灣時,
    試下安排去一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