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October 2010

Adventure in Taiwan 7

(Original posted on my yahoo blog in Ottobre 12, 2006)

台北萬華區

萬華區是台北市最老舊的社區,位於台灣台北市西南側,原稱艋舺。目前的萬華區內可以分為幾個小區:


北邊的西門町為購物娛、商業、電影藝術中心,而電影主題公園也設於西門町內。
西邊的艋舺龍山寺傳統街區為歷史、寺廟街區,其中有二級古蹟龍山寺、青草巷、三級古蹟艋舺青山宮、華西街夜市等。
東南則為青年公園住宅休閒區,有大量的眷村、國宅,以及青年路泡沫紅茶街和南機場夜市。
萬華車站在萬華區之中,周遭則為大理街服飾商業區,而中國時報也位於此處。
萬華區西南新店溪、淡水河沿岸有台北農產、漁產、畜產運銷公司、環南家禽市場、環南綜合市場等,是台北市民生物資的大本營。此外,華江橋水鳥保護區每年冬天有大量小水鴨、琵嘴鴨等候鳥棲息,也是一大特色。

萬國廣場內的地下食店 
跟友人吃日本的一鍋一燒

中午,在友人們的陪同下,離開景美往西門町出發。我們在西門町吃過中午飯後,我便跟友人們道別,孤身走我路,在這短短的四日,展開我的台灣冒險之旅。

King Shi Hotel
金帥商旅飯店
經旅行社購買酒店套票,入住位於台北市昆明街的金帥商旅飯店,屬於二、三星級的飯店,鄰近西門町觀光徒步區、電影街及購物商圈。乘坐捷運往西門站 6 號出口,從紅樓劇場方向步向昆明街約 5-10 分鐘左右便到達。

最初觀其台灣官方網頁內的介紹,滿以為是一間頗住得過的飯店,豈料在入住前,在網友的網誌中,發現對此飯店的評語,可說是壞的比好的多,所以我懷著顫驚的心情入住。

飯店位於昆明街的一幢樓宇內,佔據樓宇內的其中兩層,離西門町徒步區只需 5 分鐘,很接近紅樓劇場。房間算是過得去,有獨立洗手間、空調、電視、音樂播放選擇。景觀則稍差,我入住的房間是面對民屋的屋頂及一間小學的操場。有可能是鄰近淡水河的關係,所以在國慶焰火發放的時候,我可以在房間內清楚看到高高的焰火,這也可算是一個 bonus。飯店的職員服務雖未能稱得上很好,但職員們很有禮貌,就算她/他們不曉得回答也會嘗試盡她/他們的能力幫我,算是不錯。

飯店內設有網絡服務,縱使身在台灣,仍可上網更新資訊。飯店位於樓宇內的七、八樓,二樓是一間甚麼彩虹會所,六樓則是一間按摩院,其他樓層可不知道是甚麼地方,有一種深入虎穴的感覺;此外,有一般香港地方也會遇見的問題,樓宇的四週貼滿了嚴禁吸煙的牌子,但無論是在升降機,或是大堂內,工作人員自己都是吸煙的,沒有人理會。這真的很討厭,嚴禁吸煙,如同虛設。

李錦利食品
當安頓一切後,便開始在酒店附近行逛,第一站是往康定路的李錦利食品,為家人買該公司馳明的八仙果作手信。

原來康定路的位置很接近龍山寺捷運站,於是我嘗試向台北車站出發,由陸路走,從龍山寺捷運站,經過西門捷運站,再到台北車站都只不過是 10-20 分鐘的腳程(這當然是要視乎你的腳程是怎麼樣。看來,這三個捷運站的距離是十分近的。




由於是國慶日,所以有部份的道路都封路,成為了行人專用區(這是我猜測的),但從新聞的片段中知道,其實蠻多人聚集在總統府附近,由於人生路不熟,就算走到附近也不懂得如何進入,唯有遠觀。

Presidential Office Building, Taipei
中華民國總統府(台北)

由於正值是倒扁潮,街上滿是紅衣人,是不是紅衣陣營的人,我倒不大清楚,不過我肯定自己在冒險的期間必須小心衣著,否則被誤以為是其中一份子,那倒不大好,我頗是想一心一意的旅遊。

台北車站附近的紅衣人士,
有多少是倒扁,有多少是混水摸魚
則不得而知
台北車站外亦停泊了多輛新聞採訪車,
隨時報導國慶日「天下圍攻」的現場實況

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倒扁人士靜坐集會

Red House Theater at night
入夜後的紅樓劇場
這架電影放映機為紅樓的守護神,
1954 年 6 月生產於日本神戶,
為當時台灣電影院普遍採用之機型

National Day Fireworks
國慶日焰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